close
想要有人人稱羨的光滑肌膚嗎?如果可以~希望能夠有很明顯的效果除毛價格 女生都知道除毛就是方法之一,可是要選擇哪一種除毛方式除毛價格又是一門學問,然而有太多人有錯誤的除毛方式,許多人也對雷射除毛有錯誤的認知。所以一定要詢問專業的醫生。推薦除毛價格
“大師”與“網紅”如何兼得?方錦龍:我是創意傢



方錦龍是五弦琵琶的代表人物,但他對音樂的追求不止於此。

《博物奇妙夜》中,方錦龍的琵琶表演征服瞭嘉賓與網友。

方錦龍從年輕時開始收藏樂器,如今早已是這方面的大傢。

“古風”正當紅,一位從藝四十年的大師最近成為瞭年輕人發現的“新寶藏”。點開有他參與的節目視頻,“為方老師瘋狂打call”“媽媽問我為什麼跪著看”的彈幕比比皆是。突然之間成瞭“網紅”,方錦龍並不感到意外,在接受信息時報記者專訪時,他透露自己一直在尋找方法“接近年輕人”,在微博上,他玩起網絡潮語來比年輕人毫不遜色,而跟他面對面聊天,則更能感受支撐他幾十年不變的對國樂的熱愛。

“哪怕有人因為先喜歡我這個人再喜歡國樂,那也是很好的。”趕上年輕群體對國樂重拾興趣,跟年輕人怎麼去碰撞,方錦龍是用瞭心去研究的。“漲粉”之外,“黑粉”也隨之而來,大師也面臨瞭“做網紅難”的問題,對於批評和專業討論,他非常歡迎,“我喜歡挑戰,做別人沒做過的事情,也喜歡問事情背後的原因”。

專題撰文 信息時報記者 黃文浩

A.“網紅”修煉手冊:我跟郭德綱“異曲同工”

方錦龍最近曝光量很高,《博物奇妙夜》《歡樂中國人》等節目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,一把琵琶遊走東西的“神台北picocare皮秒雷射操作”,時常讓觀眾和嘉賓看得目瞪口呆,從骨笛起步穿越千年的中國樂器史科普,短短十來分鐘讓網友大呼“自豪感爆棚”。

你也許不知道的是,被問到這段引來網友各種“跪著看”的表演靈感時,這位大師說其實是從《歡樂喜劇人》等喜劇節目、還有當下時興的抖音app那裡想到的,“以前也做過很多功夫,我就想怎麼也能快速地去傳播自己的想法,當今社會在不斷地革新,年輕人要在很快的時間內獲得很多信息量,你一彈彈個十分鐘,人傢早都換臺瞭”。

創意說來簡單,但實現的背後一定是有多年積累的。五弦琵琶的故事很多人都知道瞭,上世紀八十年代,方錦龍在日本演出時瞭解到奈良正倉院收藏的傳世孤品唐五弦琵琶,就動瞭要“補上現代人缺的這根弦”的念頭,開啟瞭漫長的實驗,如今,手中的五弦琵琶是第五代,“加一根弦看上去好像很簡單,實際上這操作花瞭我近30年的時間”。他彈《琵琶語》的視頻,點擊量也很高,但有很多“微博觀光團遊客”不知道,之前40年裡,他已經錄過將近40張唱片瞭。

所以,對於這個“遲來”的“網紅”身份,他多少有預料之中。方錦龍1963年出生在安徽安慶的一個彈撥樂世傢,6歲就開始學習琵琶。但到瞭前幾年,他卻經歷過一段非常苦悶和無奈的時期,“在很長一段時間內,一說高雅音樂一定是交響樂、鋼琴,國樂在大眾眼裡的地位很低。我就想為什麼同樣搞樂器,人傢被捧得那麼高?其實很多人都面對這樣的情況,但他們可能發發牢騷就算瞭,我不是,我從來都是很積極的(應對問題)。”

也是多年來的樂器收藏經歷,幫助他跳出瞭既定視野,“我們有近萬年的樂器歷史,你看《博物奇妙夜》裡說,二胡‘就一千多年’,都沒能上到壁畫裡去。我們在(民族音樂)這一點上,是‘渾身是寶’,然而很多人是抱著金飯碗在要飯。”

在方錦龍看來,國樂有太多東西可挖,但缺少人用當代的審美趣味去整合,“比如說簧,如果我用傳統的演奏方法,年輕人肯定覺得沒什麼意思,但是我找到一個突破點,‘原來DJ的老祖宗在這裡’,年輕人一聽,真的像電音,他就產生共鳴瞭。”

批評聲也不是沒有,有人指方錦龍這套表演“來來去去、沒什麼難度”,對樂器的介紹“主觀色彩太濃”,對此,他心態很好,“我在做這事的時候,一定是經過瞭論證的。還有人說,方老師就這一套東西,但對我來說,我還要不斷強化它,讓更多人知道。就像歌曲一樣,好多歌星不就是一首歌唱一輩子嗎?”

甚至,他還主動去搜網上的評價來看,“有網友噴你很正常,還有人在知乎上糟踐我,說‘他連演奏傢都算不上’,下面又一幫人在爭著吵瞭,我也是邊看邊笑”。

“很多人把一個人的成功看得太簡單瞭,其實不是。”方錦龍說,“就像相聲界很多人批郭德綱,他也很不容易的,每個行當每個人成功的背後都是有血淚史的。郭德綱自我調侃是‘非著名相聲演員’,我也調侃自己什麼大師,我是“大師傅”,人傢是‘國傢一級演員’,我是‘國傢無級演員’。我在某些方面跟他有異曲同工。我剛來廣州的時候也苦啊,最苦的時候試過連喝一杯冰水的錢都沒有,還跟人傢商量能不能來半杯。所以我也跟年輕人說,一定要懂得付出,沒有苦就沒有今天。”

B.“大師傅”修心法則:不斷給自己“做減法”

今晚,方錦龍從藝40周年世界巡演廣皮秒雷射推薦診所州站將在星海音樂廳舉行。這次演出的主線,就是突出琵琶的“前世今生”,“五弦琵琶世界遊”的拿手好戲自然不可缺少,烏德琴與箜篌對話等也備受期待,用他的話說,想通過音樂會“詮釋一個世界琵琶的概念”。

跟與年輕人在網上的對話不同,一說回音樂本身,方錦龍就回歸國樂藝術傢的嚴肅。談及辦音樂會,他就認為應該要“做減法”,“國人講大道至簡,國畫也講究留白,但我們現在的國樂,經常搞得太花哨瞭,很多人皮秒雷射價錢建議我在舞臺上也搞點LED,但就像我在山西春晚演《憶江南》,一束追光就足夠瞭。音樂最終是要撥動心弦的,而不是為瞭眼睛。我們要顧及年輕人的喜好,也要保持自己的特點,我始終感覺到,年輕人在這方面需要‘勾引’——我說的是‘溝通引導’。”

他也有留意年輕人在怎麼玩,對於現在玩街舞、搞說唱也流行加入“中國風”,方錦龍說這是一個開頭,“哪怕他們舍不得那麼多時間去深入(瞭解),但現在一說加中國風就‘高級’瞭,這就是好事”。

從藝40年,方錦龍把當下看做新的起點,“我一直在追求讓國樂走近國人,現在希望它還能‘走出國人’,我想讓更多外國人去學中國樂器。很多外國人在學中文,但沒有瞭解中國樂器,希望未來能成立一個外國人組成的國樂團。”

就像搞“網紅節目”一樣,他的每一個創意背後,是有自己論證的,“印度的西塔爾,因為披頭士玩,就走向瞭世界,所以我也想,能不能找到一個類似的途徑,讓中國的樂器真正走出去呢?”

他還想做一個“山水音樂節”,“走出音樂廳,像古人一樣在山水之間演奏,創造一個能讓人回歸安靜和理性的空間”。

他自認是一個“創意傢”,“我敢創意,敢挑戰,當年搞‘國樂四大天王’音樂會,當時在民樂界也是轟動不小,也有很多調侃,但這個名號一出,那時我們的演出就一票難求。‘四大天王’後,我又嘗試瞭‘芳華十八’,不斷跟隨時代在走。”

就像音樂學傢黃翔鵬先生曾提出,“傳統是一條河流”,方錦龍說,“音樂是要不斷流動、變化的。二十年前的同一首作品,隨著年齡增長,現在的處理也不一樣,我在不斷做進化、做減法,可能以前煙火氣很重,現在就更多‘點到為止’。大師修煉的是內心的強大。”

腋下除毛/手臂/比基尼線除毛 - 女醫師親自操作給妳擺脫毛髮的承諾!【台北∙中和 聖雅諾美學診所】

除毛- 擺脫老舊型的除毛方式,任何毛髮一網打盡∣ 真空除毛推薦 ~ 聖雅諾美學診所


arrow
arrow

    thoothistes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